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不在台灣。沒辦法帶家人到處走走,包括自己的媽媽,年紀也大了,也不會開車,每次她自己出去買菜的時候還要擔心她的安全。最近聽朋友說,他買了一台二手機車給自己的孩子,後來聽他說原來​​台灣的二手車市非常活躍,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二手車被買賣。交易方式也很方便,現在有很多網路平台可以讓買家和賣家直接交易。雖然二手車的品質無法像新車一樣保證,但是買家可以透過檢查車輛歷史記錄、查閱保養廠提供的相關資訊,以確保購買到價格合理、性能良好的二手車。 二手車的價格相較新車來得便宜,一般來說只要新車價格的一半,就可以買到一台同樣性能不錯的二手車。

 

這對於像我們這樣一般家庭來說,經濟壓力明顯減輕。此外,二手車的維修和保養費用也相對便宜,讓我可以省下不少開支。 雖然購買二手車的優點很多,但是也存在一些風險。因為二手車的歷史記錄往往不是很清楚,買家很難從外觀上判斷車輛的狀況。如果不小心買到有問題的車輛,將會造成不小的經濟損失。因此,購買二手車前一定要謹慎小心,以免上當受騙。 儘管存在一些風險,二手車仍然是台灣人購買汽車的首選。

 

因為相較新車,二手車的價格相對便宜,維修和保養也較為經濟實惠。聽完他跟我詳細解釋以後,我也問他有沒有推薦的車行,他告訴我這間二手機車行評價非常好,於是我就趁我休假的時候,帶我媽媽去那間車行看一下。不看還好,看了不得了,裡面有好多種類的車型,不管是輕型機車、還是重型機車、甚至連二手gogoro都有!

 

跟媽媽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買一台小台的gogoro,小台的電動車除了可以滿足老人家大部分的交通需求。它的設計簡潔而實用,配備了先進的科技,可以讓騎乘者在城市中快速、方便地穿梭,也可以在很多地方換電池,可以不用擔心電池耗盡的問題。雖然媽媽一開始不願意,但後來試騎幾次以後,她也逐漸上手了~能幫媽媽找到一台適合他的代步工具真的很開心~

 

最後還要去監理站拿過戶申請書,才知道機車過戶需要很多步驟,通常需要原車主與現任車主的身份證明。如果想轉移摩托車的所有權,首需要填寫一份「機車過戶申請單」,並且需要繳交稅金。接著,你需要前往交通部門辦理車輛登記,並且提供相關文件。最後,也順利跑完這些流程拉~現在每天媽媽每天騎車出去跟時候都會傳訊息給我,告訴我這台車多方便哈哈~看到媽媽那麼開心,也讓每天都在飛機上的我都感到安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