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家老公一直暗示我想換重機,雖然我不太懂車子,而且平常家裡的機車跟汽車是老公在使用,我連機車駕照都沒有。不過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讓我的工作受到一點影響,也萌生了考機車駕照的念頭。過沒幾天,老公也向我詢問意見,他想要考重機駕照,想為日後他的重機夢鋪路...

雖然我沒有很贊同他買重機,但是這可以讓我們夫妻倆都找一點事情做,不得不說也蠻好的。於是我上網搜尋了很多機車與重機考照的資料,發現要想騎機車或是重機,首先要取得「機車考照」或是「重機考照」,不過要取得這兩種考照其實都不難,只要準備好一些基本的文件就可以開始考照了。

首先,你必須年滿18歲以上,持有有效的駕照,並且須繳交考試費用。其次,如果你要考取「機車考照」,那麼你必須先參加道路安全講座,並且通過筆試,才能夠參加考照。而如果你要考取「重機考照」的話,則必須年滿20歲以上,參加認可的重機駕駛學校,並且取得合格證書,才能取得駕照。

不過,要想取得這兩種駕照,還需要通過一些理論考試和實際技能考試。理論考試是指你需要對機車或重機的知識進行測試,而實際技能考試則是指需要在實際環境中操作機車或重機,以確保自己具有安全駕駛的技能。通過考照後,就可以開始騎機車或是操作重機了,不過要記得,一定要安全第一,如果一不小心弄壞了機車或重機,那麼就會面臨一些罰款或是處罰。所以,一定要記得要安全駕駛,這樣才能保證駕照不會被吊銷。

經過長達兩個月的訓練,我們終於都找到駕照了!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最後順利拿到機車駕照,真的很開心。幸好一開始有在網路上找關於考照的資料,讓我不管在準備筆試或路考都可以順順利利通過!因為我答應老公如果他有考到重機駕照的話,就會考慮讓他買重機,結果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發現,近年來,台灣開始鼓勵民眾騎機車,因為機車比較環保,較省油,並且可以解決交通擠塞的問題。為了鼓勵民眾騎機車,政府開始提供補助方案,包括補貼機車購買、補貼機車登記、補貼機車保險等。各種換車補助補助額度與購買的汽車種類、燃料、能源效率有關,換購電動車或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補助額可達到全額,而購買燃油車則有一半的補助。儘管政府提供的補助額度不高,但是此舉仍然可以鼓勵民眾換購更節能、環保的汽車,進而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就是因為這樣的舉動,剛好可以把媽媽那邊的舊機車換掉補助老公買新的重機,只能說幸好有上網去關注這些消息,也讓我跟我老公在疫情的時候完成了騎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