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空服人員這幾個字,想必大家都會覺得我們是一群光鮮亮麗、每天都出國玩的一群帥哥美女一

但! 是! 在光鮮亮麗的表面下,其實是層層堆疊的辛苦工作內容哇...身為一位空姐,我們每次出勤並不是只要站在登機艙門前笑臉迎賓而已,在飛機上為所有乘客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比如說像是運送餐點、酒水服務、替乘客搬運過重的行李也是我們日常工作之一。還有,向乘客宣導緊急逃生須知以及飛行安全須知更是我們每一趟飛行的例行公事,有時候運氣不好(或是是這趟航班最資淺的菜鳥)還必須在所有乘客面前演示救生衣的穿脫方法,想想就是一些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呀( ´•̥̥̥ω•̥̥̥` )

 

每次上班時,維持儀容整齊是這個行業對我們最低基本要求。

大家可以仔細回想看看,你們有看過戴著眼鏡的空姐嗎? 

沒錯! 空姐上機工作的時候是不行戴眼鏡呦! 想當初公司跟我說明這項規定的時候把我困擾個半死...因為身為一個近視眼,又習慣長期戴著有框眼鏡的我根本對於隱形眼鏡沒有甚麼概念,甚至連隱形眼鏡怎麼買都不知道哈哈哈~

 

所以只好趕快在正式上工前上網惡補一下關於隱形眼鏡的各種配戴小撇步。

首先,隱形眼鏡有分硬式(像薄薄的玻璃)和軟式(像比較厚的保鮮膜哈哈),比較常見的拋棄式類型有分日拋、雙周拋、還有月拋。問過很多朋友都說軟式的戴起來透氣性及含水量比較好,眼睛會比較舒服,所以像我這種新手他們都會優先推薦軟式的~尤其是我的職業需要在乾燥的機艙中工作數小時,眼睛太乾澀又必須撐著做完手頭上的事,長久下來真的會崩潰啦~

 

就像我剛剛提到的,如果是要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情況下,最好先去找驗光師確認一下自己眼睛及角膜的健康程度呦!

因為隱形眼鏡的基弧(可以簡單解釋為隱眼的彎曲弧度)也是挑選隱眼的重要條件! 如果選擇的基弧過大,可能會造成隱眼包覆不住角膜而脫落的情況,而反之太緊的話,可能會擠壓到眼球,進而產生不適感喔! 

 

在四處詢問朋友,瀏覽不同的隱眼品牌和他們的產品差異後,我終於挑到最合適且配戴舒服的隱眼,漂漂亮亮地去上班啦~當然一開始從有框眼鏡換成隱眼會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但幸好功課有做足夠,在轉換陣痛期結束之後就非常習慣了~(但戴太久還是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呦!) 現在我也開始在尋找有沒有其他優秀的隱眼品牌,大家如果有自己的推薦名單,一定不要吝嗇分享給我呦!


 

arrow
arrow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