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場疫情,不知道大家對於生命是否有新的體悟?以前總是想說反正這次聚會沒約成還有下次,總有一天可以見面的,但每天看著新聞報導因新冠肺炎而死的案例,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有,不管本身有無疾病都有可能因此病歿,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要好好把握能和親友相處的時間。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會和家人朋友討論關於生死的議題,但長輩對此比較避諱所以談論的不多,我只有簡單的跟他們說說我的想法,幸好我朋友也和我有一樣的感受,我們都認為生命的長度並非自己能掌握,但如何把生命過的精彩是自己可以規劃的!所以我們說好要趁還能體驗人生去完成一直想嘗試但沒去做的事,有什麼想學的、想做的、想玩的都要列出清單,逐一去完成~

 

我自己一直想做但沒實際行動的事就是嘗試一個人的旅行,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獨旅才能真正放鬆,好好的享受沿途看到的風景,但礙於怕尷尬、怕遇到問題沒人可以討論、怕回到住宿的地方沒有人聊天會很孤單,所以一直沒有去規劃這場屬於我自己的旅行,不過現在我已經著手在安排獨旅,想去花東看海、去個沒有光害的海邊看流星、去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想到就很期待!

 

除了獨旅之外,我的人生清單也多了一項,就是先替自己安排好身後事,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先去了解關於殯儀服務、挑選骨灰龕,其實現在也滿多人會事先替自己做好規劃,這也是我去了解了之後才知道的事,或許是因為這話題比較沉重,茶餘飯後並不會討論到這塊,所以我才以為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多哈哈!

不過我有和朋友說了,以後如果有什麼意外,請他轉達我的家人不用為我煩惱這些事我都安排好了,人生最後一哩路,好好的和我道別就可以了...

 

生命的脆弱總是在遇到事情後才能體會,前陣子看到有個新冠肺炎病歿案例是個健康的年輕人,確診前還在跟朋友連絡,結果就這樣走掉了...意外總是來的這麼突然,真的要好好珍惜和親友相處的時光,畢竟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來沒人知道,在還能見到彼此的時間,也要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