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前陣子有發文提到我朋友懷孕嗎?現在大概七個月了,上禮拜去他家吃飯看到他的肚子真的大很多欸,好期待寶寶出生喔!那當然也跟他聊了一下嬰兒用品準備的狀況啦~除了嬰兒床之外好像也很多爸媽推薦嬰兒床墊,說是可以讓寶寶睡更好?

聽我朋友說很多新手爸媽都分享嬰兒床墊有多重要,主要是因為嬰兒床墊相較一般床墊而言很有彈性,可以避免寶寶趴睡時因壓住口鼻而窒息;而且新生兒皮膚很敏感,所以專用床墊的材質會更加透氣也更親膚,讓寶寶長時間躺在床墊上也不會不舒服,相對的就能提供寶寶更好的睡眠品質,爸媽也就能好好睡覺啦!照這樣看來,嬰兒床墊真的可以買欸,不然新手爸媽顧小孩已經很累了還沒辦法好好睡覺真的太辛苦了~

不過挑選嬰兒床墊也有幾個重點,要挑選和嬰兒床規格相符的尺寸,才不會有買了卻無法使用的情況發生,是否通過安全標準檢驗也很重要。還有除了高回彈性之外也建議購買床墊厚度至少6公分以上的,才能避免因為床墊太薄導致寶寶不好翻身~材質除了透氣之外也要能吸汗比較好,因為新生兒體溫較一般人高,吸汗透氣的床墊可以幫助寶寶皮膚散熱並調節體溫,也會讓寶寶比較好睡哦!當然也建議挑選好清洗的啦,畢竟寶寶容易流口水或溢奶,但大部分的床墊都不能機洗,如果可以直接沖洗的話最方便,不然也可以搭配防水保潔墊,清潔上就更容易了~

目前市售有好幾款床墊滿不錯的,像是Pamabe 二合一水洗透氣嬰兒床墊就主打有水洗、透氣、護脊3種功能;farska有一款透氣輕洗二用式床墊採雙面設計,有乳膠面和纖維面,可以延長使用年限也能機洗~台灣品牌cani的水洗床墊使用有機棉表布,很親膚也容易清潔,還有提供客製化尺寸,即使非常規的嬰兒床也能使用哦。知名大廠奇哥的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使用彈性纖維製造,除了透氣之外也有保溫隔絕的功能,選擇真的很多,看來我朋友又要陷入選擇困難了XD

想想再過幾個月寶寶就要出生了,時間真的過很快~看朋友已經陸續準備好嬰兒用品要好好迎接孩子出生,身為多年好友的我真的是很替他開心啊,當然也希望朋友能順產,等寶寶大一點適合外出時我也要帶他出去玩,想到就很期待!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