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燕麥奶開始慢慢滲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甚至去買咖啡也可以用燕麥奶取代牛奶,讓大家多了一種選擇,喝起來也別有風味,大家都跟上這股潮流了嗎~

 

其實我自己不太能喝牛奶,因為我喝牛奶會長痘痘啊…以前還是學生時為了長高我很努力地喝牛奶,我的臉也很努力地長痘痘…那時候看到自己的臉都會自卑,不過為了長高我可以忍!幸好喝牛奶真的有點效果,現在的身高我很滿意哈哈,但長大後就不太碰牛奶了,雖然很好喝可是長痘痘真的很麻煩,導致我喝咖啡也都是喝美式居多,已經很久沒喝過拿鐵了。

 

前陣子去星巴克買咖啡時剛好遇到滿熟的店員,人潮不多我們就閒聊了一下,聊到我很想喝拿鐵但為了臉蛋已經很久沒喝,他就推薦我試試看搭配燕麥奶的拿鐵,保證我會喜歡!我也就真的點了一杯來喝,發現味道很好而且很醇厚,跟咖啡真的很搭欸!從來沒接觸過燕麥奶的我直接愛上,如果大家還沒試過真的很推薦~

 

燕麥奶的好處有很多,但其實它不算是奶類,因為顏色質地看起來和牛奶很像且口感滑順因而得名,主要成分是醣類,所以如果站在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這兩者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喔!而燕麥奶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調節血脂和膽固醇,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又想喝牛奶的就很適合~而且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相較牛奶而言燕麥奶對環境更友善喔!

 

那應該要怎麼挑比較好?根據我自己和身邊的親友買過了幾款燕麥奶推薦給大家~首先大家應該都聽過Oatly燕麥奶,算是知名老牌,而且容易買也是很多商家使用的品牌,但我自己覺得單喝有點膩。第二款是義美燕麥奶,價格親民而且各大通路都買得到~單喝就會有飽足感了,我跟親友都覺得比較適合直接喝。第三款是MOMA燕麥奶,他們是以麥片起家的英國品牌,採用全麥燕麥製作還有添加各類營養素,而且我之前用他們家的咖啡師燕麥奶加到咖啡裡,超好喝!最後一款是來自比利時的Alpro燕麥奶,最大的特色是它家有超多植物奶,椰奶、杏仁奶等都很受歡迎,他們的燕麥奶我覺得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類。以上幾款我覺得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還沒嘗試過燕麥奶的朋友們可以在買咖啡時試著把牛奶換成燕麥奶,除了較沒負擔也可以品嘗到不一樣的風味,說不定跟我一樣一喝就愛上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奶 拿鐵
    全站熱搜

    noelle.huang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